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春酒遭退近400桌 台中擔仔麵本月中旬放無薪假

2020/02/09 13:25

台中擔仔麵自中旬起休無薪假。圖為台中擔仔麵旗鑑店。(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擔仔麵是台中市知名的老字號海產餐廳,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春酒訂單被取消近400桌,損失近300萬元。負責人周文道今日表示,將請員工自2月中旬起每月多休2至3天的無薪假,餐廳則照常營業,員工也願意共體時艱。

台中擔仔麵創立於1986年。(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擔仔麵創立於1986年,目前有總店及旗艦店,旗艦店今日中午還舉行多場婚宴。不過,周文道表示,婚宴都如期舉行,但因為出席的客人減少,桌數也跟著減少,而從明天開始到月底都沒有婚宴,企業、機關的春酒又紛紛取消,春酒取消桌數已達近400桌,損失近300萬元。

 

周文道說,武漢肺炎不知何時結束,餐廳經營確實出現困難,兩家店員工合計70人,公司透過勞資協議方式,請員工每月多休2至3天的無薪假,員工薪水會減少,但不至於影響經濟。

 

周文道表示,無薪假措施預計中旬開始,只要疫情減緩、客人上門,就會結束,餐廳在這段時間仍照常營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