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市調機構:德國製造業「注定」要受傷

2020/02/03 19:54

德國及中國的經貿關係,讓英國市調機構認為德國製造業注定將受影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市調機構IHS Markit今天公佈,德國1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5.3,為過去11個月以來的高點,不過仍連續13個月低於「50」的榮枯線、呈現收縮,且IHS Markit還表示,中國武漢肺炎的影響是「注定」(bound to)要影響德國的製造業,代表德國的經濟前景依然多舛。

《路透》報導,IHS Markit經濟學家史密斯(Phil Smith)指出,儘管1月中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簽署,製造業預期有所改善,企業預期貿易緊張局勢稍緩,出口有望復甦,因此1月製造業PMI指數較去年12月上揚。

不過史密斯表示:「自調查以後,這番景象已在短時間內有所改變,(製造業)注定將因為與中國的業務被打亂而受到衝擊。」

除此以外史密斯還表示,目前除訂單及出口有所改善外,德國就業及產能依然嚴重收縮,成為德國製造業的挑戰,而這些挑戰「很可能將因肺炎疫情而被放大」。

製造業貢獻德國經濟體的1/5,自美中貿易戰爆發、中國經濟走軟以後,德國製造業就不斷顯露疲態,已顯著影響德國經濟。

德國經濟事務和能源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上週表示,目前要評估肺炎疫情對德國的影響仍為之尚早;而在中國則已有專家認為,中國經濟成長率可能將因此從6%跌到5%甚至更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