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IKEA宣佈關閉中國所有門市 受影響員工將支薪待在家中

2020/01/30 14:16

全球最大傢俱零售巨頭宜家家居(IKEA)。(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傢俱零售巨頭宜家家居(IKEA)昨(29)日宣佈,將自29日起關閉其在中國約半數的門市,並縮短營業時間。不過IKEA今(30)日又發出最新聲明表示,因在乎顧客與員工的健康安全,該公司決定全面暫停其在中國所有的門市營業。

綜合媒體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當地的外資零售業和製造業紛紛暫時關閉其在中國的門市或工廠營運。IKEA也跟風,於昨日宣佈其在中國各地30多家門市中,自29日起有半數分店將暫時關閉。並表示,這些因分店關閉受影響的員工可放有薪假,在家等候公司進一步通知。據悉,IKEA在中國大約雇用了1萬4000名的員工。

在今(30日)稍早,IKEA又發出最新聲明,指出近期武漢肺炎疫情牽動著每1個人的心,在關注疫情的發展狀況之餘,顧客與員工的健康安全是該公司更在乎的,因此IKEA決定將擴大關閉中國門市規模,宣佈即日(30日)起全面暫停其在中國所有的門市營業,而其線上商店則不受影響,仍會繼續提供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