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醫療新品搶商機 艾美特股價逆勢上漲

2020/01/30 11:58

艾美特(艾美特-KY,1626),去年底上市的專利醫療用「氣窗屏幕問診桌」,趕搭肺炎需求訂單暴增,激勵股價走揚(艾美特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台股,家電類股也因此重挫,但營運據點在中國的艾美特(艾美特-KY,1626),卻因去年底上市的專利醫療用「氣窗屏幕問診桌」,趕搭肺炎需求訂單暴增,激勵股價緩步走揚,盤中更由黑翻紅。

 艾美特在2019年下旬開始生產1款醫療新品「氣窗屏幕問診桌」,該產品是由艾美特與客戶共同開發,並取得專利,該產品運用艾美特風扇設計原理設計,屬於醫療級產品。

 艾美特解釋,「氣窗屏幕問診桌」上面氣孔有空氣吹出,形成氣窗,出風口風速均勻,風速2.5m/s,並帶有HEPA濾網過濾,有效去除PM2.5,此新產品能隔離、阻斷醫師與患者間的直接接觸,能有效避免疫情的擴大傳播。

 艾美特指出,新產品2019年底已經進行量產,因應疫情年後客戶追加數百台訂單,終端售價約人民幣25000元,預計將在全中國醫療體系販售。

 目前仍坐鎮中國市場的艾美特董事長史瑞斌指出,艾美特除了積極提升毛利、改善獲利,也積極開發新產品,預計此醫療級新品,將對上半年營收帶來明顯貢獻。

 艾美特表示,因應疫情,艾美特中國各廠延遲‪至2月10日‬復工,湖北籍員工返廠後,將進行7日自行隔離,2月出貨時程將與客戶協調,目前訂單未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