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台積電中國廠區延後全面復工 生產照常

2020/01/30 09:13

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配合當地政府措施,南京廠區延後到2月3日全面復工,上海廠區為2月10日,但生產沒有中斷,照常4班2輪。(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配合當地政府措施,南京廠區延後到2月3日全面復工,上海廠區為2月10日,但生產沒有中斷,照常4班2輪,且因大部分生產都在台灣,目前營運與客戶訂單正常,不受疫情影響。台灣廠區預計明天照常舉行內部團拜或開工儀式。

台積電指出,從本月上旬得知中國武漢出現感染病毒肺炎病例後,便召開跨部門防疫工作小組會議並實施相關措施,台灣廠區著重在預防、提醒、監控,在中國廠區更積極加強,包括每日監控訪客體溫及加強環境消毒等工作。

對出差到中國的員工也必要領取差旅防疫包,差旅防疫包括口罩、消毒用品、衛教單,以避免被傳染。1月15日以後曾入境中國的人員,回台進出廠區需要全程配戴口罩。

台積電指出,今天台灣廠區全面開工,但實際上廠區生產沒有中斷,仍照常輪班,中國與南京廠也一樣4班2輪,上海與南京廠因應當地政府延後開工的措施,南京廠到2月3日全面復工,上海廠2月10日才全面復工,但都不影響生產製造。

台積電年前法說會預估,受惠客戶對先進製程需求強勁,今年第1季以美元匯率29.9元計算,約102到103億美元之間,僅季減0.9%到1.8%,以美元匯率29.9元計算,折合新台幣3049.8億元到3079.7億元,季減2.9%到3.9%,毛利率為48.5%-50.5%,營業利益率37.5-39.5%,維持高檔水準,並可望超越上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