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否封殺華為?加拿大:將審慎評估英國的決定

2020/01/29 12:24

加拿大政府28日表示,將審慎評估英國允許華為部份參與英國5G網絡建設的決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當局無視美國封鎖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的努力,28日決定讓華為有限度參與英國5G網絡建設。正在評估是否讓華為參與5G建設的加拿大政府28日表示,將審慎評估英國允許華為部份參與英國5G網絡建設的決定。

《彭博》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28日宣佈,將排除高風險供應商華為參與5G建置工程中最敏感的核心部分,但將允許其提供其他對部署5G至關重要的設備,例如天線和基站。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28日表示,他的主要責任是確保「加拿大人的安全和保障」,以及加拿大數位環境的「完整性」;加拿大工業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則表示,加拿大政府尚未就是否允許華為參與該國5G建設做出決定。

布萊爾表示,加拿大政府將審慎評估英國關於華為的決定,「我們將研究該決定以及英國為保護該國數位環境而採取的措施,但坦率地說,我們首先考慮的是保護加拿大的環境」。

英國、美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都是情報共享框架「五眼聯盟」的成員國,澳洲和紐西蘭已經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這使得加拿大成為唯一一個尚未對華為是否參與5G建設做出決定的五眼聯盟成員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