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美中貿易戰 專家:今年金價上看2000美元

2020/01/28 13:33

黃金的漲勢持續被專家看好。(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推動避險情緒,讓金價昨日跳漲1%、目前仍在每盎司1579美元左右,甚至已超過去年美中貿易戰最緊繃的時候,來到2013年的高點,讓部分專家認為,今年黃金可能會超過2000美元,突破2011年1900美元的歷史紀錄。

過去1年來金價上揚幅度超過20%,《CNN》報導指出,金價漲勢除了之前美中貿易戰及近期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避險情緒以外,也與聯準會去年3次降息、美元指數下滑,讓黃金對市場的吸引力勝過美元以外,也同步推動白銀、白金及鈀金的行情。

推動金價上揚的因素還包含降息之後,對資金流入股票市場而非企業的擔憂,還有中東局勢依然未明,以及各國央行因應此情勢而增持黃金等;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的數字顯示,2019年前3季全球央行增持547.5噸黃金,較2018年同期上揚12%。

由於推動金價上揚的因素多重,投資管理機構US Global Investors投資組合經理Ralph Aldis認為,投資組合中黃金及黃金類股的比重應達5%至10%;而投資機構Blanchard&Company執行長David Beahm更預期,金價在今年就有可能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建議黃金的投資組合比重應達10%至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