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揚偉:鴻海今年終極目標要提升毛利率、EPS

2020/01/22 12:41

劉揚偉:鴻海今年終極目標要提升毛利率、EPS(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今(22)日在鴻海愛心歡樂嘉年華致詞時,公開表示3個感謝、3個不變、3個改變,讓鴻海這個航空母艦更有效率,今年的終極目標是提升毛利率、EPS(每股稅後盈餘)。

劉揚偉說,「各位在海內外打拼1整年的工作夥伴們,今天是鴻海愛心嘉年華,也是鴻海最重要的團圓日,現場來了近3萬5千同仁、眷屬、朋友們,大家在此團聚,我先表達3個感謝,感謝員工這1年來的付出努力,並獻上我最誠摯的敬意」。

劉揚偉說,「第1個感謝是感謝創辦人,過去在創辦人45年堅忍用心的努力下,鴻海不僅是台灣之光,更締造許多世界第1,穩坐全球電子製造業龍頭,因創辦人替我們開創的康莊大道,我們在去年多變的大環境下,開創更高巔峰。

第2個感謝是給員工,鴻海經歷了詭譎多變的國際情勢挑戰,但是整體營運穩定前進,全年營收突破5.33兆、再創新高,有這樣成績我們每個人都該感到驕傲,我們續寫鴻海的歷史篇章,持續大步向前。

感謝員工所有家人們,有你們支持我們才能無後顧之憂地馳騁在戰場上,鴻海公司5年前開始,推行全方位準媽媽照顧計畫,去年近500位鴻海寶寶、領近2000萬養育津貼,為加強鴻海媽媽與寶寶照顧深度,照顧年齡從0~3歲擴大到0~6歲,有學齡前寶寶的員工,每個月員工可領1.5萬津貼,這都要感謝我們創辦人去年提出0~6歲國家養政策,我們深感到此對國家、集團的重要性,我們公司率先響應,為未來付出心力,同時打造鴻海人健康照顧網,守護鴻海寶寶健康長大」

接下來劉揚偉表達鴻海3個不變原則,愛心不變,有社會責任的社會企業,每年嘉年華會秉持取之於社會還之於社會的初衷,必定持續拋磚引玉,做愛心讓社會更好。

第2是信心不變,我們對大家信心不變,鴻海營收再創新高,有幸站在創辦人肩膀上,在這個新的1年,我們會更加努力戰戰兢兢,再創鴻海高峰。

第3、決心不變,員工是鴻海根本,我們秉持承諾照股員工及家屬,秉持感謝的心對待公司付出的每個同仁。

劉揚偉說,但面對詭譎多變的環境,我們要有3個改變,2020年面對競爭對手的崛起,錯綜複雜的中美國際情勢以及第4次工業革命,我們要主動出擊,美國出口中國以及美國輸出中國,兩者同等重要。

去年創辦人在大會上提到,面對大環境不景氣,集團應對方式是投資人才、投資新科技,2020年集團持續加大這兩塊的投資,並在這基礎上做3個改變,第1在投資人才方面,透過午間講堂進行一系列產業財務分析等教育訓練,搭配更有競爭力的分紅激勵制度,希望招募更多好人才。

第2個改變,是在投資科技方面,以3+3新產業、新技術為策略,分別投入電動車、數位健康、5G、AI、半導體,每個產業和技術,都會注入成長動能,讓鴻海締造更多世界第1。

第3、組織進行更有效分工,加強中央單位能力,為各事業單位提供有利競爭環境,打造世界級戰情資訊中心,努力架設集團內資訊高速公路,力求集團內數位轉型,從勞力密集提升到腦力密集,讓鴻海這艘航空母艦創造更多價值,創辦人說過多次『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今年目標是提升毛利率、EPS,這不僅是財務數字提升,每個人也要提升自己。

傳承變革轉型升級,是鴻海中心思想,傳承是初心,絕不忘本,變革是我們目標,布局是承諾,我將以創辦人45年打造的優良傳統,繼往開來,創造新局面,為股東創造利潤、為員工帶來福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