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佐斯手機資訊外洩!英媒爆駭客是沙國王儲

2020/01/22 11:24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2018年手機被駭,英國《衛報》消息指出,向其傳出惡意檔案的沙國王儲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2018年手機被駭,今英國《衛報》消息指出,貝佐斯是在手機的WhatsApp上,打開沙國王儲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傳來的惡意影片檔後,手機即被駭客入侵。

報導引述相關調查人士說法指出,兩人於2018年5月1日在WhatsApp似乎有著友好交流,但後來薩爾曼帳號傳了1部影片,在貝佐斯打開檔案後,手機裡資訊迅速被轉移出去。

但沙國尚未對此發表評論,貝佐斯的律師亦拒絕評論,僅稱貝佐斯正合作調查。

自今年1月美國八卦雜誌《國家詢問報》(National Enquirer)踢爆貝佐斯婚外情後,貝佐斯團隊隨即開始調查他的手機,當時貝佐斯發文指出,《國家詢問報》的母公司全美媒體公司(American Media Inc.)企圖以他的裸照向他勒索敲詐,但全美媒體公司否認此一說法。

貝佐斯委託的安全專家戴貝克(Gavin de Becker)在今年3月調查指出,沙國有能力從貝佐斯手機攫取私人訊息,據報導,全美媒體公司執行長佩克(David Pecker)與薩爾曼關係亦匪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