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佐斯捐69萬美元救澳洲野火 網友酸:僅佔其0.00059%的財產

2020/01/14 13:58

全球首富貝佐斯(Jeff Bezos)。(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野火危機仍未平息,外界正持續關注災情,許多名人也加入捐款行動。全球首富貝佐斯(Jeff Bezos)上週日宣佈,亞馬遜將捐出69萬美元(新台幣2061萬)援助澳洲救火工作,但卻一些遭網友留言嗆聲,批評貝佐斯身為全球首富,僅捐出不到0.00059%的財產,且只要貝佐斯工作不到5分鐘就能賺到。

綜合外媒報導,貝佐斯於社群媒體Instagram表示:「面對這些毀滅性的野火,我們的心與澳洲人同在,亞馬遜正捐出100萬澳元(約69萬美元、新台幣2061萬)用於補給等服務。」

但這筆捐款數字卻遭一些網友吐槽,指出以貝佐斯的雄厚財力,100萬澳元的捐款不過是小菜一碟,認為他應該要捐出更多。

1名網友Brian Merchant指出:「貝佐斯身價近1160億美元,這筆捐款金額大概僅佔他財富的0.00059%,這等於你有5萬美元,卻捐款不到30美元。」

網友Reina Sultan說:「貝佐斯每分鐘賺149340美元,所以他這次只捐出工作4.6分鐘賺到的錢,如果他捐出他工作1天賺到的錢,那將會有2.15億,但還是不夠多。」該評論獲得8千多個「喜歡」,儘管如此還是有一些網友替貝佐斯說話,認為他沒有義務要捐款。

《CNBC》報導,許多批評指出,有不少財富遠比貝佐斯少的名人,都捐出更多的金額。漫威男星「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淨資產估計為760萬美元,就捐出了100萬美元;美國知名實境秀明星詹娜(Kylie Jenner)亦捐出10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