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轉型,Adobe:不只是流程轉變,思維也要跟著變

2020/01/17 19:56

Adobe Photoshop Camera 行動應用今日首度在台展示。(Adobe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Adobe大中華區資深董事總經理黃耀輝今天表示,Adobe對台灣市場仍有極大信心,尤其產品越來越多元,功能也越強大,尤其在行銷4.0時代,強調的是體驗經濟,幾乎所有大企業都在進行數位轉型,因此Adobe會持續投入資源,包括招聘行銷與技術人才,加強經營重點行業、以及拓展業務,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

黃耀輝指出,過去Adobe是賣套裝軟體,但現在商業模式已轉型成訂閱制雲端服務,包括Adobe Creative Cloud、Experience Cloud兩大系列產品,雲端服務特性,就是隨時有新功能就立即線上更新升級,儘管目前Adobe已經自行建立電商平台,但另一方面也持續經營品牌企業,分享客戶轉型的經驗。

黃耀輝指出,全球百強企業中,有四分之三是Adobe的客戶,因此他們如何從在地發展、出海,到與其他國際品牌競爭,都有值得台灣企業借鏡的經驗,而在台灣市場的經營策略,則會以客戶為中心,加強銷售前與售後服務,儘管目前產品開發在美國與印度,但大中華區市場還是得增加人力資源服務客戶,目前台灣也有不少大型客戶與技術團隊支援。

黃耀輝說,每個地區都有不同重點,以台灣來講,有不少高科技產業,例如Acer、ASUS、hTC、廣達等,透過Adobe工具,能加強客戶體驗、提升國際競爭力,另外台灣許多傳統大產業,如電信、或是橫跨多產業的大集團,他們的客戶正在轉變,如何協助他們轉型,不管是透過數據去理解客戶,進行業務或流程的改革,或是透過整合科技(Technology)、作業流程(Process)、人(People),從結構上去提供客戶更好的體驗,也都是Adobe能夠提供的服務。

黃耀輝說,過去觀念認為傳統出版業、廣告公司、內容創作者才會使用Adobe的創意雲系列產品,但在物聯網時代,數位經濟當道,幾乎所有的人都需要數位內容,所以Adobe客戶變得更多元,企業在創作內容時,得思考包括電商網站、APP、平面及數位廣告等不同通路下,如何去吸引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