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之星決選周六登場 準獨角獸5年內在美IPO

2020/01/16 19:36

2020世界之星:數位新創事業決選將於周六登場。(翻攝數位國家網)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2020世界之星:數位新創事業決選」,將於1月1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外貿協會表示,將協助準獨角獸於5月前往新創之國以色列,並計畫5年內在美國IPO。

世界之星選拔由世界公民智庫、外貿協會、遠傳電信、福邦證券、美商栢誠國際共同主辦,將選出具發展潛力的準獨角獸,媒合投資機會,且由貿協安排將於5月前往新創之國以色列,對接世界級企業及加速器,世界公民智庫也將協助新創企業於5年內在美國IPO。

世界之星選拔於去年11月展開,從128家新創進行初選,脫穎而出的14家新創將角逐6個準獨角獸名額。入圍的14家新創領域涵蓋Fintech、AI、生技醫療、IoT等,將在後天(18日)決選發表會中一較高下。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也將進行開幕演講,講題為「台灣新創生態系現況&外貿協會推動新創策略作法」,貿協培植新創事業優勢為全球63個海外據點積極開發案源,協助我國新創海外拓展,同時引進國際新創,幫助台灣企業技術升級。

另外,廣達集團林百里董事長也將進行主題演講,分享台灣的數位國家轉型策略,而為協助新創習取創新之國以色列之創業精神,特邀請駐台北以色列經濟貿易辦事處代表Tslil Lahav處長,分享Israel and Taiwan Sources of Innovatio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