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技嘉葉培城:不要唱衰台灣

2020/01/15 18:38

技嘉董事長葉培城選後希望大家不要唱衰台灣。(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競大廠技嘉(2376)今(15)日舉行旺年會,該公司董事長葉培城表示,「大選剛結束,我有很多感觸,台灣百姓可愛、活潑、競爭力強,我們不能唱衰台灣,大家要有信心,去年全世界是特殊、變數多的一年,但在所有同仁努力下繳出還可以的成績單,公司營收創新高、獲利卻沒有同步新高,部分產品市場有很大成長空間,大家今年繼續在各自領域認真打拚,一起克服過去的不利狀況」。

葉培城說,「今年各部門訂下很大目標,我既擔心又高興,謝謝他們努力,但也擔心萬一沒達成怎麼辦,不過這是大家對公司和自己的肯定,大家共同努力。」技嘉立足台灣,大概三成產能在台。

技嘉去(2019)年營收618.2億元、年增1.43%。主機板去年出貨量達一千萬片,今年要讓均價與市占率提高,顯卡是高獲利,伺服器則要雙位數成長,葉培城說,「伺服器這種高研發、重資本支出項目,一定要規模擴大,獲利才能拉上來,希望盡快到百億規模」,筆電則是「創作者系列」為業內話題。

對各市場的布局,葉培城說去年歐美景氣回來,今年要逐漸收復中國市場,擬與在當地市佔率仍少的AMD策略結盟拓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