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毛利率2成起跳 電競大廠搶東奧前熱潮

2019/10/07 05:30

相較過去筆電代工的「毛三到四」(毛利率僅3-4%),現在只要與電競沾到邊,毛利率多在2成起跳。(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與英特爾(Intel)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夕,在日本舉辦電競世界公開賽,在明年東奧登場前預期將帶起一波電競熱;國內業者曜越、微星、技嘉、宏碁及華碩等,近年來無不競推電競電腦與硬體周邊新品,相較過去筆電代工的「毛三到四」(毛利率僅3-4%),現在只要與電競沾到邊,毛利率多在2成起跳。

因部分電競遊戲內容涉及殺人情節,不符奧運促進大眾不歧視、非暴力與和平的精神,因此電競不能被列入正式奧運競技項目;但英特爾明年將舉辦電競「英特爾世界公開賽」(Intel World Open),決賽於明年7月22日至24日在東京舉行,為24日開始的奧運拉開序幕。

除了既有電競版圖,國內電競大廠也向下開發擴及市場新機會的「創作者(Creator)」,這是針對媒體創作、個人直播、設計師與工程師等,需要較高運算規模者設計的產品線;以往這部分商機被蘋果(Apple)寡占,創作者筆電的共同點是外型設計簡約、強調螢幕顯色與真實色彩無色差、高品質音效、支援多工處理與多螢幕輸出等。

微星9月就針對創作者推出Prestige系列,這與電競筆電一樣是少量多樣產品,適合微星中型的生產規模;法人看好Prestige系列會成為該公司今年下半年至明年成長動能。

根據拓墣產業研究所資料,電競電腦與硬體周邊有80%來自台灣代工,相關硬體配備如滑鼠、耳機等,毛利率大約是3成到5成,較原本代工價殺到毛三到四的筆電,只要跟電競沾上邊,毛利率至少20%起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