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旗下元富證券進軍中國計劃喊卡

2020/01/13 21:54

新光金控旗下元富證券進軍中國計畫生變。(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新光金控旗下元富證券,去年攜手中國福建國有獨資公司福建投資,設立合資券商,去年6月董事會通過此案,去年9月審批文件已被中國證監會接件,不過,新光金今天公告,因考量中國法令及經營環境變化,決議不繼續此案,也意味元富進軍中國計畫暫緩。

新光金去年6月指出,董事會通過修訂合資合同,旗下元富證券與福建省投資開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平潭綜合實驗區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於中國合資設立證券公司。

據悉,3家公司聯合設立合資券商的審批文件,去年9月已被中國證監會接收,外界原本看好元富有望進軍中國,並可能持有新券商49%股權,但如今西進計畫生變。

新光金今天公告,考量中國法令及經營環境變化,新光金調整投資策略,經董事會決議,不繼續與福建省投資開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平潭綜合實驗區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在中國合資設立證券公司。

元富證券前年成為新光金控旗下子公司,為新光金旗下全資綜合證券商,主營業務包括經紀、自營、承銷、債券及股務代理等,並提供各項證券投資及理財服務,去年獲利達15.42億元,為新光金第三大獲利引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