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3季國內外股票佔比下滑 新光金:持續耕耘高股息個股

2019/11/28 18:48

新光金旗下新光人壽在股票投資上,今年以來國內外股票佔比均下滑。(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新光金控(2888)今舉行第三季法人說明會,旗下新光人壽在股票投資上,今年以來國內外股票佔比都下滑,新光金說明,並非減碼,而是有些個股仍未填息,新壽台股部位到9月底,比去年底增加63億元,約有80多億元未完成填息,新壽強調整體台股部位仍有未實現獲利,預估今年應可逐步完成填息。

今年初至第3季底,新壽總投資金額由2.6兆元增至2.79兆元,其中不動產佔比5.5%、擔保放款佔比1.6%、保單借款佔比4%、國外股票佔比2.3%、國外固定收益佔比64.1%、國內股票佔比10.2%,國內固定收益佔比6.1%、現金佔比6.2%。

新壽國內外股票佔比都下降,今年以來國外股票佔比2.3%,較去年底佔比3.7%下降,減碼國外股票部位約315億元;國內股票佔比也由去年底的10.7%降至10.2%,約增加國內股票部位63億元。

新光金表示,並沒有減碼股票,只是填息沒那麼快,今年新壽在國內股票部分以耕耘現金股利為主,股利第三季進來,因為領了股利,有些個股仍未填息,約有80多億元未完成填息,新壽強調整體台股部位仍有未實現獲利,預估今年應可逐步完成填息。國外股票方面,新壽採取波段操作,第3季底比去年底減少約315億元。

新光金控資深副總徐順鋆表示,今年在台股獲利衰退19%,要預估明年線金股利有困難,但未來還是持續耕耘現金股利,不管是ETF或是現金股利型的股票,都會持續加碼。

此外,新光金表示,新壽第3季底負債成本已降為4%,年底前可望降到4%以下,且避險前經常性收益率也提高到4.15%,也就是利差損壓力持續緩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