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儲蓄險明年恐大漲 李紀珠:新壽內部評估影響不大

2019/10/24 18:12

儲蓄險明年恐大漲 李紀珠:新壽內部評估影響不大(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金管會將調降責任準備金利率及調整死亡保障門檻,預估明年儲蓄險保費將上漲,外界憂心出現保費懸崖問題,新光金控副董李紀珠今表示,並沒有外界想像的嚴重,公司內部評估不擔心,主管機關鼓勵業者賣保障型商品,對業者來說是很好的引導方向。

李紀珠今天出席新光音樂廳開幕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主管機關鼓勵業者賣保障型商品,幫助業者去調降宣告利率,過去由於市場競爭的相互壓力,業者都在觀望看誰先去動利率,現在由主管機關帶頭,引導業者去賣保障型商品,減緩業者經營上的壓力,是很好的現象。

李紀珠表示,新壽因應這樣的條件,已著手設計新的商品,也會推出幾檔保障型的商品。

新壽副總林漢維也說明,調降利率過去也發生過,新壽會去反應市場的狀況,在商品上,有一檔附保證投資型保險商品(GMXB)的商品,目前已送審,今年就會推出。

除了GMXB保單,是否推出其他替代商品,他強調,不能說要替代儲蓄險,而是希望讓商品的保障成本可以提高,還是有一定的儲蓄成分,雖然保費的量會因此減少,但在商品訴求上,會強調保障部分,外幣保單也會盡量去推動。

至於是否有陣痛期,他認為,一開始也許有一點點,因為明年比較多法令變更,還是要稍微適應一下,適應之後還是會回到常態,一個法令出來,調整時間約3到6個月左右,由於現在法令才要陸續上路,較難以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