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資金回流 台股偏多

2020/01/13 14:45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各位投資朋友們大家好,我是台新投顧黃文清,為各位解析今天的盤勢,今天終場上漲88點,指數站上12113點,非常接近前波高點12197點,這1波來說,有幾個重要的變數,上個禮拜到目前為止,美伊的戰勢衝擊並沒有擴大,也就是如我們所預期的,美方跟伊朗其實都適度的克制,不願意讓這個戰事擴大的情況之下,國際市場系統性風險明顯的降低,也使得資金開始回流到股市上面。

第2個的話,今天的盤勢明顯反映1月11號的總統大選的結果,所以看到一些跟政策相關受惠的族群,包括像是綠能的風力發電、太陽能,甚至LED,其他像是生技醫療,甚至在國防科技上面,航太類股的表現都不錯,其他像是台商回流受惠的金控股,甚至在所謂的設備,基本上都在今天的強勢類股裡面。

短線上,還是會反映這個整個選舉後的政策面相關受惠的族群,其他像是跟指數連動相關的半導體,我們要看的是包括像1月15號中美貿易戰這邊,有可能達成第1階段的協議利多。

另外禮拜四是台積電的法說,目前看起來是偏樂觀的一些想法,尤其在年初這邊有1個指標性的意義,現在看起來新的產能、良率的觀察,甚至在整個訂單能見度上面,產能的滿載都是基本面相關的利多,也使得大家對於未來的後勢,持1個比較審慎樂觀的態勢。

接下來,包括像是台灣相關個股的法說會、科技股的法說會,或甚至美國這邊科技股的財報,看起來都還是相對正面,因此,我們認為,不管是選後或者是未來,走到農曆年後這段期間的股市,似乎還是維持的比較正面、正向的看法。

不管是政治受惠、台商回流,甚至在半導體5G相關概念、工具機,甚至在塑化上游原物料的族群,這個都值得大家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