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選前護盤力道強

2020/01/08 14:42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證券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下跌了63點,成交量在1500億左右,今天清晨的時候伊朗針對美軍在伊拉克基地發射了幾10枚的火箭予以還擊。

今天早上清晨的時候,美國的電子盤下跌了好幾百點,一些避險類的商品,像黃金也是呈現大漲的狀況,可是在台指期貨8點45分開盤之後2、3分鐘呈現開低走高的格局,也就是說今天的期貨雖然是下跌的,可是卻是呈現紅棒,往上漲的狀況,所以說跌得比較重的時候,當沖去追空的人,可能就是討不了什麼便宜。

盤中的時候,伊朗針對美國發出聲明,不希望有戰爭再擴大,而川普在推特發文說,希望一切都好,一切都可以順利。其實過去來說,共和黨就是比較希望在中東地區都可以駐軍,可以有軍隊在這邊駐守的,所以針對川普的選民來說,是比較不可能從中東撤軍,這樣的行為,如果一旦撤軍的話,其實對他的選情是蠻傷的。

所以未來我覺得還要再看,美伊兩邊對戰爭的狀況,是不是能夠和緩下來。可是在中午的時候,又看到有1架波音的飛機,在伊拉克境內墜毀,這時機比較敏感一些,雖然說是技術性問題,機上有載180個人,所以後續會再調查中。

所以今天的加權指數,跟上個禮拜五比較起來,上個禮拜五是呈現1個比較大量的下跌,大概2000億左右的量,也跌破這樣子的區間,近期來說,跌破這樣區間的話,走1個a波的下跌,到今天有可能就是a波的止跌點,未來在選前幾天,將會走這樣的b波的反彈,所以選前如果再出現這樣恐慌性下跌的時候,應該還是會出現這樣護盤的力道。

可是b波走完之後還會走1個c波下跌的機率是比較高的,因為畢竟現在的位階跟比較長天期的均線乖離是比較大的,可以看到今天的撐盤重點,像台積電今天反而是開低走高,呈現1個紅棒的上漲動作。

台積電今年的獲利,其實到這邊已經反映的差不多了,只是現在剛好回跌到這個位置的時候,就會有一些法人機構去做比較中長線的持有,這個月月初的時候,法人的預估今年的獲利大概就在這個水準附近,所以今天難得出現這樣恐慌性下跌,反倒是1個中長線的布局的機會。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今天台積電帶頭讓台股止跌,未來2、3天不排除會再進行1個反彈的動作,以上是今天的盤後解盤,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