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970年來最大債務危機來襲 世銀示警:低利率政策不足抵禦

2020/01/10 10:41

世界銀行表示,各國應降低當前債務浪潮的風險,認為低利率政策可能不足以抵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銀行近日發佈半年期的《全球經濟前景》報告,提到起於2010 年的債務浪潮,恐是規模最大、成長速度最快的一次,且根據歷史經驗,低利率政策不足以抵禦,認為各國應改進政策,同時降低當前債務浪潮的風險。

據《CNBC》報導,世界銀行說,在過去50年,共有4波全球債務風潮,第4波的債務浪潮自2010年開始,也是債務規模最大、成長速度最快的區間。前3波則是在1970-1989年,1990-2001年和2002-2009年。

世界銀行表示,雖然低利率可以減輕高債務水平帶來的相關風險,不過從過去前3波的債務浪潮來看,最終導致許多發展中國家和新興經濟體出現金融危機。

世界銀行發展前景小組負責人Ayhan Kose也認為,從過去債務累積的經驗來看,通常不會有好的結局,而低利率的政策保護作用相當不穩,不足以抵禦金融危機。他說,各國如何改進政策,且同時降低當前債務浪潮的風險,變得至關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