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蘋果有歧見?印度官員證實:鴻海千億投資案告吹

2020/01/07 14:46

印度媒體報導,馬哈拉施特拉邦工業部部長德賽指出,與鴻海之間的建廠計畫已經取消。(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傳出由於和蘋果之間想法分歧,鴻海已經取消在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投資案;印度媒體報導,馬哈拉施特拉邦工業部部長德賽(Subhash Desai)週一表示,與鴻海之間的建廠計畫已經取消。

鴻海集團在2015年與印度西部大省馬哈拉施特拉邦簽署MOU,計畫在當地投資50億美元(約台幣1471億)設立手機、筆電製造與研發工廠;《印度人報》(The Hindu)7日報導,馬哈拉施特拉邦工業部部長德賽指出,鴻海已經決定不再繼續這項計畫。

德賽也向該報表示,主要因鴻海與蘋果之間的內部分歧,導致該計畫無法順利進行,他指出,鴻海當初的投資承諾無法兌現,且在將來也不會發生,儘管鴻海已在新孟買(Navi Mumbai)進行了初步建設,但最終因多重因素將離開馬哈拉施特拉邦。

德賽也補充,該邦政府已經盡其所能確保計畫進行,然而由於全球經濟情況、競爭對手表現更好、與蘋果之間的內部分歧等因素,導致計畫無法成形,他也表示,該地方政府花費極大心力努力使MOU通過,但最終仍是徒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