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在印度組裝iPhone X? 外媒爆數週內試產

2019/04/02 17:07

彭博引述消息報導,傳出鴻海將在數週內開始在印度測試生產iPhone X系列手機。(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引述消息報導,蘋果公司正想方設法在印度生存、恢復往日榮景,傳出鴻海將在數週內開始在印度測試生產iPhone X系列手機;多名消息來源也表示,鴻海初期將為蘋果投資約3億美元,接著將隨產能擴張陸續加碼投資

報導指出,鴻海位於印度清奈郊區的工廠產能全開,開始組裝這些iPhone之前,將先測試生產iPhone X系列手機;先前印度媒體也曾引述坦米爾納杜邦首長的說法報導,指出2019年鴻海將在清奈廠生產iPhone。

消息來源指出,預計蘋果在今年9月發表下一代iPhone後,鴻海的印度組裝產線將可供貨給印度本地與外銷市場。鴻海目前在印度南部安得拉邦與坦米爾納杜邦有2個組裝廠,為小米與諾基亞進行代工生產。

蘋果目前在印度手機市場競爭力薄弱,主要因為蘋果手機產品訂價過高,難以打進印度這個快速發展的主要市場;報導指出,蘋果在印度生產手機的策略,將可省去20%的進口關稅,並符合30%本地採購規定,符合這項規定才能在印度開設蘋果商店。

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師沙奈爾(Neil Shah)指出,蘋果一向短視,因此並不重視印度市場,他表示,蘋果沒有徹底挖掘印度市場商機,而今年印度的智慧型手機用戶將突破5億人。

緯創目前也在印度班加羅爾為蘋果組裝舊款iPhone,包括iPhone 6s、iPhone SE 和iPhone 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