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美遊說荷蘭政府 阻ASML出售先進設備給中企

2020/01/06 18:30

美國遊說荷蘭政府,阻擋ASML將晶片生產設備輸出中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為防堵中國取得高科技技術,近日有外媒報導指出,美國政府遊說荷蘭政府,阻擋荷商艾司摩爾(ASML)將晶片生產設備輸出中國,甚至派出美國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親自遊說。

據《路透》報導,ASML擁有製造晶片的關鍵技術,在極紫外光(EUV)技術上的領軍全球,荷蘭政府早前曾允許ASML將其最先進的設備出售給一家中國公司。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為了阻擋ASML將晶片生產設備出售給中國,以各種方式施壓、遊說荷蘭,連龐皮歐都親自遊說荷蘭政府。

據悉,美國自2018年開始遊說,至少和荷蘭官員進行過4次對談,甚至有消息人士指出,美方還給荷蘭當局機密報告,內容為有關中國收購ASML技術的潛在影響,沒多久後,荷蘭政府就決定ASML的出口許可證不予續簽。

雖然ASML從未公開透露中國客戶的身份,不過據《日經新聞》報導,它是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