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庫首家雙語分行落腳西門町 一銀大稻埕分行中、英、日三語皆通

2020/01/02 18:38

合庫銀行宣布第一家雙語示範分行落腳西門町,圖為合庫金控暨銀行雷仲達董事長(左四)、合庫銀行戴燈山副總(左三)、業務發展部潘錫將協理(左二) 、區域中心蔡正容協理(右一)。(圖︰合庫提供)

一銀在日籍旅客絡繹不絕、緊鄰霞海城隍廟的大稻埕分行加碼推出貼心日語諮詢服務,「中、英、日三語皆通」。
(圖︰一銀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公股行庫響應政府雙語國家政策,繼華南銀行在信義計畫區成立第一家雙語分行後,合庫銀行宣布第一家雙語示範分行落腳西門町;第一銀行則展現強烈企圖心,6家雙語分行一次到位,其中大稻埕分行中、英、日三語皆通。

合庫首家雙語分行選在外籍遊客最愛觀光景點西門町商圈內的「西門分行」,下一階段將在北部建置3家、中南部建置1家,共5家雙語分行,並率先訂下2030年國內各分行全面完成雙語分行目標,朝著亞太區域優質國際級銀行邁進。

為提供外籍客戶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合庫去年特別將西門分行重新裝修,打造溫馨、舒適的營業環境,各類告示牌、營業廳場所標示、外國人常用文件表單都完成雙語化,並設置專屬英語服務櫃檯,搭配英語流利行員提供有溫度的服務,讓外籍客戶體驗到有如回到家鄉般親切的感受。

為能同時服務非英語系國家客戶,合庫銀在英語服務櫃檯額外貼心配置多國語言翻譯機,讓來自不同國家客戶都可以直接用母語進行口譯,達到溝通無國界。

除提供雙語叫號機外,更增設雙語觸控式導覽機,提供英語介面的業務介紹及分行區域導覽功能,方便外籍客戶即時瀏覽英語化業務內容。

一銀則一口氣推出總行營業部、西門、大稻埕、中山、延吉及大安等六家雙語示範分行,並精心挑選具備外語專長、專業金融知能及服務熱忱之行員擔任第一線櫃檯人員,積極提供客戶友善雙語金融服務環境。

一銀雙語示範分行除提供客戶中、英語專業諮詢服務外,同時具備雙語化申請書表、取叫號機、外幣提款機、營業廳標誌及數位銀行服務區等場域設施,具體落實友善雙語金融環境設置,並提供官網、網路銀行、行動銀行等雙語化服務,將雙語服務延伸至銀行各個角落,使客戶全程體驗貼近人心的金融服務。

為了打造別具特色的雙語金融服務環境,一銀在日籍旅客絡繹不絕、緊鄰霞海城隍廟的大稻埕分行加碼推出貼心日語諮詢服務,作為「中、英、日三語皆通」的一銀代表性特色分行,讓不同文化、國籍的客戶皆能在一銀體驗親切、有溫度的金融專業服務。

展望未來,一銀也期許能穩健切實地邁向國際性銀行,持續推動設置第一線服務櫃檯雙語環境及雙語諮詢服務,致力達到全行188家營業單位均提供雙語化服務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