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語嘛也通! 16家國銀將設置雙語分行

2019/04/26 20:30

金管會鼓勵國內各銀行設置雙語分行,有16家國銀業者表達配合設置意願,預計半年可完成(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舉行「本國銀行總經理第47次業務聯繫會議」。為強化我國邁向國際化地位,金管會鼓勵各銀行設置雙語分行,會中有16家國銀業者表達願意設置雙語示範分行,並預計在半年內完成建置。

國銀總經理會議每年固定於第二季初舉行,本次會議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親自主持。

由於台灣已邁向國際化之發展趨勢,金管會官員表示,外國人來台工作、就學或居住的人數將日益增加,「雙語金融服務」之需求亦會隨之提高;因此,金管會鼓勵各銀行提升員工英語能力,營造友善雙語金融服務環境,並建請國銀業者設置第一線的雙語服務櫃檯及提供雙語金融服務。

金管會官員轉述,此建議獲得出席銀行業者的熱烈支持,並有16家銀行表達願意設置雙語示範分行,預計在半年內建置完成,明(109)年1月1日起,可擇定1至3家前往觀摩雙語示範分行。

針對雙語分行,金管會表示,下一個階段則希望國銀資產總額達新台幣1兆元以上者,可以在北中南各設置一家示範分行。

金管會強調,期盼藉此帶動金融雙語環境大幅躍升,後續各銀行可依其業務規模、客戶屬性及需求,自行規劃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