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行宣佈全面降準 釋放資金近3.5兆

2020/01/01 17:09

為了因應持續下行的經濟,中國人行今天宣佈將會降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人民銀行今天在官網公告,將在本月6日起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中國人行還強調,此次降準為「全面」降準,以調節當前中國的逆週期,釋放的長期資金約有人民幣8000多億元(約新台幣3.496兆元)。

中國人行表示,此次降準不適用財務、金融租賃及汽車金融等特殊金融企業,目的是要有效增加金融機構的穩定資金來源,以此來支持實體經濟,並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融資與經濟發展相互照應,以促進高品質發展、供給面結構性改革以營造適宜的貨幣金融環境、激發市場活力等。

中國人行在官網中強調,藉由此次降準後,中國大型銀行的服務重心要從城市往城鎮、甚至鄉村深入,而地方中小型銀行則要專注於本業,以支持對私人企業的支持力度。

中國人行也表示,此次宣佈及實行降準的時機,也與春節前現金投放形成對沖有關;《新浪網》就報導,中國英大證券經濟學家李大霄就表示,人行此次降準,就引導市場利率下行,以及春節資金需求來看,可以說是1場「及時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