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荷包又要瘦了!美國多間藥廠擬調漲逾200款藥物售價

2020/01/01 12:50

美國輝瑞等知名大藥廠計畫在本週三調漲美國200多款藥物的零售價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輝瑞(Pfizer)、荷蘭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SK)和法國賽諾菲(Sanofi)等知名大藥廠計畫在本週三(1日)調漲美國200多款藥物的零售價格。

外界關注此次藥物價格將調漲多少?《路透》報導,引用美國健康護理研究機構3 Axis Advisors共同創辦人Eric Pachma說法,指上述相關藥物價格調漲幅度中間值為5%,且幾乎所有藥價漲幅都少於10%。不過,預計在本週晚些時候,將會再宣佈更多價格調漲消息,預估屆時藥價中間值與價格區間將有所調整。

對此,上述知名大藥廠也紛紛證實計畫調漲藥物售價的消息。輝瑞稱,該公司計畫提高在美國約50多種藥物的售價,其中包含治療癌症的藥物「Ibrance」,平均調漲幅度約為5.6%;賽諾芬也計畫調漲約10款藥品的售價,調漲幅度約為1%至5%。而葛蘭素史克則稱,將調漲30多款藥品售價,但並未透露調漲幅度有多少。

報導也指出,目前許多品牌藥製造商在來自政客與外界輿論的壓力下,已保證每年藥價的調升幅度少於10%。但儘管如此,預計美國處方藥價格不斷飆漲的問題,仍將成為今(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重要議題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