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是WTO體制最大贏家?德國智庫:美國、中國受益最多

2019/12/31 11:55

德國智庫研究指出,WTO體制當中美國和中國受惠最大。(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2大經濟體美國和中國正尋求協議化解貿易衝突,德國智庫研究指出,在世界貿易組織(WTO)體制當中最大的受惠國,其實就是美國和中國,WTO為美中帶來的好處,超過其他成員國家 。

德國之聲》、《RTE》報導,德國智庫「博德曼基金會」(The Bertelsmann Foundation)最新研究報告指出,WTO的會員資格為美國、中國帶來的好處超過其他成員國。

報告指出,美國在加入WTO的25年以來,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增加了870億美元;中國在2001年才加入WTO,但至今已獲益860億美元,德國則是660億美元。

博德曼基金會貿易專家布魯斯(Christian Bluth)指出,沒有任何1個組織是完美無缺的,不過任何國家若自認可以仰賴雙邊體系,而不需要靠WTO體制,恐怕將使國際貿易帶來的繁榮陷入風險。

美國持續阻撓WTO上訴機構,法官人數始終無法完整到位,使WTO爭端解決機制(DSS)形同癱瘓;布魯斯指出,若不遵守規則,基於規則的系統無法長期存在,為了繼續保持經濟的增長,WTO迫切需要改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