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資產管理 富邦投信調整為富邦金100%持股子公司

2019/12/30 21:23

富邦金控今日宣布,富邦投信調整為富邦金100%持股子公司。(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富邦金控今日宣布,為強化資產管理業務之版圖,金控組織架構進行調整,富邦投信由富邦證券100%持股之子公司,調整成為富邦金控直接100%持股之子公司,並於今日完成交割。

此外,為配合此一組織架構調整,富邦證券董事長史綱轉任富邦投信董事長,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兼任富邦證券董事長。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長年的貿易出超、高額的儲蓄力,造成台灣長期以來資金充沛的現象,因此資產管理及財富管理的需求越來越殷切,這也是富邦金控未來最具發展潛力的業務領域。

本次調整由富邦金控直接100% 持股富邦投信,提升成為金控第一層的重要子公司,希望強化富邦投信之資產管理業務對金控策略發展之重要性。

蔡明興指出,此次調整由富邦金控直接持股富邦投信,對富邦金控來說,可以達到分業管理、提升投信業務通路之資源整合暨跨售成效;對富邦證券而言,資本適足率的提高對未來業務拓展有更大的空間;對富邦投信而言,提升在金控的重要性,與金控其他重要子公司合作和溝通將更為緊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