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金法說指出,台商資金匯回估掌握300億元商機

2019/11/22 17:50

富邦金控今天舉行法說會,富邦金強調,預估境外資金回台可以掌握約三百億元的資金(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富邦金控今天舉行法說會。針對台商境外資金匯回,富邦金表示,今年以來已經舉行多次說明會,就目前實際拜訪廠商及投資意願,預估可以掌握資金匯回,約有新台幣300億元;此外,有關香港抗爭事件影響,富邦香港存款仍有小幅成長,只是成長速度比預期放緩。

富邦金2019年前三季稅後淨利達53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每股盈餘(EPS)4.99元;富邦金亦已於本月11日公佈10月自結稅後淨利,累計今年前10月稅後淨利560.83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稅後淨利(477.3億元)。

由於香港近日局勢震盪,有法人詢問,富邦受到影響為何?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回應,香港分行和子行受到影響的程度不一,但整體營運並未受到影響,若有狀況影響員工通勤,就會在家辦公;今年以來富邦香港存放款仍維持成長,並沒有衰退情況。

此外,財政部推出<境外資金匯回專法>,自8月15日上路以來,至11月1日止,已核准38案、核准金額為157億元;法人發問,富邦銀行已經掌握多少境外資金回台?

對此,北富銀總經理程耀輝表示,就過去兩、三個月拜訪客戶及辦說明會,預估可以掌握300億元商機,不過實際金額,仍得是最後情況而定。

程耀輝表示,依規定,境外匯回資金必須75%投入實體投資,目前客戶反映主要是在機械製造及倉儲相關;至於25%可以投資金融商品,但客戶表達還要再觀望,還要看看有甚麼商品及工具。

他表示,明年的股票連結的商品會比較看好,因為利率下降,這對股市會比較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