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注意!華爾街大多頭警告:美股恐下修10到20%

2019/12/30 10:40

亞德尼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總裁亞登尼(Edward Yardeni)。(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今年表現相當亮眼,不過華爾街長期多頭、亞德尼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總裁亞登尼(Edward Yardeni)近日表示,他對美股上漲勢頭能否持續感到懷疑,不排除美股可能會出現10%到20%的修正。

《CNBC》報導,亞登尼表示,他一直預測標普500指數明年底將達到3500點, 「我們距離這個目標正越來越近,速度比我想像的要快,如果這個市場遠比我預期的更早達到3500點,出現10%到20%的修正是完全可能的」。

亞登尼曾在11月1日的採訪中表示,他希望牛市能以悠閑的步伐持續下去,而非出現「融漲」(melt-up)現象。但從那時起,標普500指數又上漲了近7%,納斯達克也上漲了約9%,亞德尼坦言,近幾個月來,他一直為美股的漲勢感到擔憂。

不過亞登尼明年的標普500指數目標價仍是華爾街分析師當中最高,另外,他認為美國到2021年都不會出現經濟衰退,「展望2020年,我預計收益將成長4%至5%,這並不令人驚訝,但應該足以讓市場在明年年底前達到35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