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大看好新南向國家 明年重啟越南市場

2019/12/26 16:52

永大召開法說會,左起為永大總經理蔡尚育、協理林東昇、經理張瑞薰。
(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永大機電(1507)今(26)日舉辦法說,總經理蔡尚育指出,受到中國市場接單萎縮,合併營收至今年前三季仍反映衰退情況,但第三季單季營收與獲利有反轉現象,而永大也將看好東協市場,明年重啟外銷越南市場,並設下5%市佔率目標。

蔡尚育表示,永大2016年合併營收達184億元,到去年為148億元,衰退幅度極大,且永大在中國的行銷策略較為保守,不過,永大今年第三季單季的新梯營收、毛利均比去年優異,營運正從谷底翻身,明年就可重回成長軌道。

永大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達99億元、年減12%,永大協理林東昇表示,因配合中國政府徵收,處分永大上海土地廠房,出售利益挹注2.6億元,因此前三季每股盈餘達1.79元,優於去年的1.44元。雖然前三季營收仍呈衰退,但林東昇表示,第三季單季營收年增3%、明顯正在反轉。

談到永大未來布局與策略,「深耕台灣、擴張中國、重新啟動全球化佈局」,蔡尚育解釋,永大未來鎖定三大市場,包括成熟穩健的台灣市場,電梯總量擁有90萬台的中國市場,並以越南為延伸新南向基地,將經營觸角擴展馬來西亞、柬埔寨、印尼地區。

蔡尚育指出,永大約在2010年就進駐越南,但當時市場不太穩定,銷售狀況不是太好,現在因美中貿易戰關係,越南市場起飛,加上當地政府歡迎外資,估計每年新梯約有1至1.5萬台需求,永大也盼深耕東南亞市場,現在是重啟越南的好時機,預計明年即可外銷。

蔡尚育分析,台灣房地產緩步回溫,電梯市場總量約1.1萬至1.25萬台、市場成熟且穩定,若依照今年核發建照及開工面積來看,預估今年維持1.15萬台,明年將比今年成長約2-3%。

至於中國地區受到宏觀調控政策影響,房產投資金額下修,蔡尚育認為,未來中國的新梯市場會持平或小衰退,但整體來看,中國的家用梯、汰舊換新等可望彌補新梯的衰退,每年可維持穩定3、4%成長,總量朝向100萬台邁進,是永大重中之重市場、不可放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