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 永大衝刺台灣貨梯市場

2019/05/23 06:00

認購、認售權證買超放量前五名(05/22)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電梯大廠永大(1507)董事長許作名昨談美中貿易戰,他認為一定會影響台商,但業者不能承受不確定性,且中國人工、土地都貴,因此台商選擇回流,而台商回流建廠需要貨梯,他還透露,某科技大廠已要求永大加快出貨,許作名認為,台灣經濟在下半年到明年都會比其他地區好。

永大董事長許作名(左),永大總經理蔡尚育(右)。(記者林菁樺攝)

許作名也給新任總經理蔡尚育目標,喊出明年上海永大要拚損益兩平,許作名表示,前2年訂單較差,而從接單出貨到安裝、安檢交貨等認列營收需要1至2年的時間,當時接單下滑的情況,都會在今年財報顯現,「上海永大今年會是最慘的一年」。

但許作名說,上海永大將拚今年訂單翻倍、達2萬台,出貨量成長60%、達1.2至1.3萬台,未來也鎖定城市化較低的中西部、華北、東北地區布局,去年11月至今年3月訂單已成長90%,預期最快今年第4季、最慢明年第1季就會看到成效。

至於台灣永大近年穩定成長,今年出貨、訂單量均維持約3000台,許作名指出,在城市化較飽和的市場,維修保養與更新改造是重要項目,台灣的維保佔台灣永大營收超過5成、舊梯更新約佔15%,永大會持續衝刺這些領域。

接任新總座的蔡尚育在永大任職長達27年,具有技術、研發能力與經營實力,他也談到上任後首要目標是「台灣穩中求進,全力配合衝刺,並讓上海永大減少虧損」。許作名也說,只要人均產值、人均利潤率成長,永大會替員工加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