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年夜OTA預訂創新高 台北市擠身全球第12大首選城市

2019/12/26 10:45

Airbnb跨年夜全球預訂量突破450萬人,也幫助助台灣房東賺超過新台幣1億元收入。(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農曆年即將來到,那些國度旅客來台過年成長最多,多元旅宿與體驗平台Airbnb公布最新數據統計指出,預估全球跨年全球房源入住人數將突破450萬人,而印尼、南韓、荷蘭等國,則成為來台跨年成長最快的旅客來源國,預計將為台灣房東社群創造超過新台幣1億元的商機。

根據Airbnb最新的統計指出,來台旅客中,印尼旅客的房間預訂量成長近8成(78%),成為了跨年夜訪台增長率第1名,其次是南韓(57%),以及荷蘭(53%) 。其中,便利且充滿人情味的台北市更受喜愛Airbnb全球單飛旅客青睞,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跨年首選目的地第12名。而此舉不只讓世界看見台灣,也協助台灣房東社群於跨年夜迎來可觀收入。

Airbnb指出,與3年前相比,跨年旅客已成長逾2倍,且95%的Airbnb房客選擇在10大旅遊目的地以外的房源跨年,享受開心、平安出遊,用假期、旅程與慶祝活動,迎接2020年的到來。

此外,Airbnb也指出,從2019年12月15日起,為了保障房客權益,如房客遭遇房東未守承諾或毫無回應、或抵達時發現房源狀況不安全或不乾淨、房源描述不實,或是缺少重要設備或服務等問題,可在24小時內回報,Airbnb將協助房客重新預訂其他價格相等或更高的房源,或是提供全額退款。

另外,Airbnb於2019年12月起,也與PChome網路家庭(8044)合作,計畫在2021年底前提供5000個一氧化碳偵測警報器,給尚未裝設警報器的台灣房東,有需求的台灣房東可至專案網頁提出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