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旅客新高 今年估達1180萬人次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台北國際旅展,表達對交通部提出觀光三箭的支持態度。(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台北國際旅展,表達對交通部提出觀光三箭的支持態度。(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09 05:30

交部發展觀光三箭 總統力挺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ITF台北國際旅展昨開幕,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預估到今年底來台旅遊人次可達一千一百八十萬,較去年成長七%,再創歷史新高。他並提出發展觀光三箭,包含觀光局升格觀光署、召開全國觀光會議、提出二○三○年觀光政策白皮書,總統蔡英文表示,她一定支持。

林佳龍說明,升格觀光署主因為台灣國際情勢特別,若要觀光立國,應該反映在組織、政策和資源上。譬如目前觀光局許多駐外單位員額編制不足,像最近一年增加泰國、印尼、越南、俄羅斯、澳洲駐點,若沒人根本沒辦法行銷,升格後就有更多資源可以派員駐外。

至於二○三○年觀光政策白皮書,草案已初步出來,預計年底召開全國觀光會議讓各界討論。

林佳龍說,雖然中國限縮中客來台,但今年一至九月來台旅客已達八百七十九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十.四%;預估今年底來台旅遊人次可達一千一百八十萬的歷史新高。而在中國限縮旅客來台後,航空公司把運能轉往東南亞、日韓、美加、港澳,生意強強滾。這兩年泰國、菲律賓旅客都成長三十%以上。

國旅方面,林佳龍說,今年上半年總統蔡英文就預期到中國恐再操作中客來台限縮方式,指示研擬因應措施,交通部才能短期間內就規劃完成方案,國旅人次至今年十月已較去年增十%,多增加一百億元以上觀光產值。

蔡英文說,政府這三年積極推動觀光轉型,規劃每個區域的特色旅遊路線。今年台灣小鎮漫遊年,希望全世界旅客透過在地、深度體驗方式認識台灣;明年脊梁山脈旅遊年,預期吸引相當多的國際登山客來台,政府將觀光基礎設施打造完善,就能振興更多在地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