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副營運長閃辭 重整計畫雪上加霜

2019/12/25 18:43

日產汽車(Nissan)副營運長關潤(路透)

〔中央社〕負責重振困境纏身的日產汽車(Nissan)副營運長關潤(Jun Seki)在就任幾星期後,今天決定辭職,日產股價聞訊下跌逾3%。

法新社報導,日產汽車在聲明中表示,公司第3把交椅、58歲的關潤已告知日產自己離職的決定,而公司也予以接受。

知情人士透露,副營運長關潤計劃跳槽到電動馬達商日本電產公司(Nidec Corp)擔任社長。

知情人士告訴法新社,日產第2號人物、營運長古普塔(Ashwani Gupta)應會接下關潤的職務,負責日產的重整計畫。

在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爆發財務醜聞後,日產汽車正努力展開內部重建。今年12月1日在社長兼執行長內田誠領導下,日產著手籌組新管理階層。

日產今天表示,它們「已穩定地重新取得客戶信任、提振公司績效及開展業務轉型,並有所進展」。

日產聲明指出:「在新管理階層領導之下,日產將持續關注這些仍屬最高優先事項的關鍵領域。」然而,投資人並不埋單。

日產股價在東京證券交易所挫跌3.09%,收633.4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