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否發行數位貨幣?加拿大央行總裁這樣說

2019/12/25 16:33

加拿大央行總裁樸洛茲(Stephen Poloz)。(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央行總裁樸洛茲(Stephen Poloz)近期發表年終演講提及數位化的影響和貨幣的未來。樸洛茲認為,包括比特幣和穩定幣應用在內的新興支付技術,是必須持續研究的領域,而加拿大央行是否有必要發行數位貨幣來取代現金,目前還是懸而未決的問題。

《富比士》報導,樸洛茲在演講中表示,貨幣世界正在迅速發展,因此加拿大央行需要制定計劃,應對任何突發事件,「我們將在2020年初對此發表更多的看法。因為它們(數位貨幣)可能是全球性的,正在吸引各國央行和其他監管機構的注意力」。

樸洛茲透露,正在與支付公司Payments Canada合作,使核心支付系統現代化,而加拿大銀行一直在透過沙盒技術來研究相關創新。這表明臉書推出的加密貨幣Libra和其他加密貨幣將在2020年繼續影響加拿大政策監管機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