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銀主辦 南港「世紀明珠」300億元聯貸案今日完成簽約

2019/12/23 18:45

華銀主辦 南港「世紀明珠」300億元聯貸案今日完成簽約。(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南銀行統籌主辦南港「世界明珠」建案300億元聯貸案今日正式簽約,由華銀董事長張雲鵬與南榮開發名譽董事長林學圃、董事長張昌平、元瑞開發及智凱開發董事長王中正以及13家金融機構代表共同簽署聯貸合約。

張雲鵬以「20年磨一劍」形容此都更案,佩服林學圃花了20年時間來進行這個建案的都市更新規劃。

南港「世界明珠」開發案總基地面積9453坪,由四位地主採合建方式辦理都市更新。此開發案預計興建兩棟商辦及六棟住宅大樓,總樓板面積達7萬坪,其中兩棟商辦落成後將成為南港首屈一指的A級辦公室,聯強國際已以每坪百萬元購買12層做為全球營運總部使用,而六棟住宅大樓則採豪宅規格設計,面向南港山系,以及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草坪,氣勢磅礡,將成為金字塔頂端客群的首選。

此次聯貸案主要是支應「世界明珠」開發案所需資金,由華銀統籌主辦並擔任管理行、台灣銀行共同主辦,參貸行包括台企銀、彰銀、新光、上海、合庫、安泰及農業金庫等7家銀行,以及國票、兆豐票、萬通票、大中票及合庫票等5家票券公司,共計達14家金融機構參貸,短期內即完成新臺幣300億元的募集,充分顯示銀行團對「世界明珠」開發案的熱烈迴響。

「世界明珠」基地原為南港輪胎舊廠區,過去南港地區工廠林立、鐵路縱橫,被稱為「黑鄉南港」,2015年台北市政府啟動「東區門戶計畫」,將南港華麗轉身為兼具交通轉運、軟體、生技、會展、流行音樂等五大功能的都市再造區域。

2016年11月蔡總統即指示公股行庫應積極參與都市更新,擴大推動能量,華銀身為公股行庫的一員,邀集有相同理念的金融同業共同響應政府政策,力挺都市更新,四年後,東區門戶計畫逐漸落實,世界明珠絕美的外觀與結構,將宣告南港文藝復興時代的來臨,也代表政府大力推動之都市更新政策在南港地區開花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