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班牙電信5G核心網路 將大幅減少華為設備

2019/12/17 20:05

歐洲第4大電信集團「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高管新表示,該公司出於服務安全性和數據保護,計畫在核心5G網路設備建置中,大幅減少使用華為設備,並採用多家不同供應商產品。(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挪威最大電信商「挪威電信」(Telenor)日前宣布,將選擇愛立信(Ericsson)為該公司主要5G網路設備供應商,並在5G非核心網路範圍繼續和華為合作後,歐洲第4大電信集團「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高管新表示,該公司出於服務安全性和數據保護,計畫在核心5G網路設備建置中,大幅減少使用華為設備,並採用多家不同供應商產品。

《路透》今(17)報導,西班牙電信首席技術和信息官Enrique Blanco表示,該公司將採購多家不同供應商的設備,以建設其核心5G網路,並將在其中大幅減少使用華為設備。

Blanco表示,該公司出於服務安全性和數據保護而做出上述決定,其指出,當核心設備僅由單一供應商提供,一旦發生小部分設備故障,就導致整個網路停擺的可能性很高。

對於華為通訊設備遭美國指控恐用於間諜行動,Blanco回應,該公司每天都在監控其設備,且並沒有華為設備存在後門的證據。

不過,Blanco也表示,在該公司採用多元供應商建設5G網路後,任何供應商,無論其屬於哪個國家,都無法掌握所有訊息。

Blanco並透露,西班牙電信將繼續購買華為用於手機網路的射頻和天線。

另一方面,華為則有望進入德國市場,該公司在日前獲得德國電信商Telefonica Deutschland的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