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已突破市場 傳德國會立法全面封殺「不安全」設備

2019/12/13 14:55

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執政聯盟傳出,其中的議員正制定草案,計畫將「不可信的」5G設備供應商,排除在核心和外圍網路建置之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當局目前,尚未就是否在其5G網路建置中排除華為設備做出決定,而德國電信商Telefonica Deutschland已率先宣布,將使用Nokia和華為設備建立其5G網路,但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執政聯盟傳出,其中的議員正制定草案,計畫將「不可信的」5G設備供應商,排除在核心和外圍網路建置之外。

《彭博》12日報導,據《彭博》取得的草案,指出在5G網路建置上,梅克爾政府制定的安全準則,包括供應商認證過程和可信賴性聲明,都遠不夠維護德國的安全和利益,並稱還需考慮到供應商所屬國的政治和法律制度。

草案稱,5G網路為德國的「數位神經系統」,而歐洲已擁有兩家通訊設備供應商,如Nokia公司和愛立信公司,可用於替代「接受國家補貼,並構成威脅的競爭者」,因此,德國應出於自身利益考量,在5G網路建置上依賴歐洲供應商,並培養歐洲頂尖公司。

報導指出,該草案是德國議會就5G安全性,進行數個月辯論後所提出,雖然其未明確提及華為,但內容為針對中國公司量身訂製。

另一方面,梅克爾政府已提出一項折衷方案,讓通訊商可在非核心網路建設上使用中國設備。

目前在德國的通訊商中,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已表示,該公司已暫時凍結所有5G網路設備採購交易,等待政府決定是否基於國安考量禁用中國華為設備;德國另一大電信商Telefonica Deutschland,則在11日宣布,將以Nokia和華為的設備建立其5G網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