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別太高興!專家警告:美大選後 美中貿易戰恐再升級

2019/12/17 10:50

安聯集團(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讓雙方貿易緊張關係有所降溫,不過安聯集團(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16日警告,他不認為這項貿易協議會是美中關係走向長期降溫的第1步,在2020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美中恐將再次陷入1場貿易戰當中,甚或可能升級成投資戰和匯率戰。

《CNBC》報導,埃里安形容,13日達成的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是「休戰」,但他仍懷疑此協議能否產生有意義的解決方案,不過他表示,達成該協議對股市而言有建設性作用,將能減少商界的不確定性,並導致更多投資。

但埃里安強調,那些認為美中能達成長期、持久、全面貿易協議的人是錯誤的,「最有可能的下一步是更加緊張的局勢,現在所做的一切只是暫時休戰,符合雙方的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