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汽車銷售連2年下滑 預估年減8%

2019/12/12 15:22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今預估汽車銷量將年減8%。(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景氣不佳,消費者遠離車市,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今預估,今年該國汽車銷量將年減8%,是連續第2年下滑。

中國去年全年汽車銷量較前年減少3%,是1990年以來首次下降,今年跌幅更深。2019年中國經濟下滑的強度也令CAAM吃驚,該協會1年前曾預測今年銷售額保持不變。CAAM今日稍晚將公佈2020年銷售預測。

《彭博》指出,中國的低迷使各大汽車製造商幾乎沒有一個地區有成長,因為歐洲和美國的銷量也不亮眼。汽車業正面臨共乘共享服務的威脅,個人擁有汽車的需求大幅下降,此外貿易戰緊繃局勢、關稅成本提高亦是挑戰。

然而,大眾(Volkswagen)、本田(Honda Motor)、戴姆勒(Daimler)、寶馬(BMW)等知名車廠仍抱著需求會回升的希望,在經濟放緩期間繼續向中國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