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對中新關稅 白邦瑞備忘錄:可逐步提高至逾50%

2019/12/11 18:06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外部顧問、哈德遜研究所學者白邦瑞,已針對15日是否對中國採取新關稅等各種選項行動,提交給白宮一份備忘錄。(彭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正在權衡15日是否對中國加徵最新一波關稅的各種選擇,為川普總統提供建議的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學者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已提交給白宮一份備忘錄,概述了有可能採取的行動,除了延期以舉行更多談判之外,更激進做法還包括逐步提高關稅稅率至可能逾50%。

報導指出,這份備忘錄上面選項包括延長最後期限、承諾舉行更多會談;一項更激進的做法就是川普逐步提高關稅稅率,甚至可能超過50%,並不作讓步、拒絕在最初提出的任何要求上軟化立場。

不過,報導說,川普政府本週在新北美自貿協定「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在美國國會投票表決方面取得重大進展,華府注意力轉移似乎進一步拖慢了美中達成決議的進程。

另方面,如果川普為了給談判留出更多餘裕而延後對中國加徵關稅的話,將會是他今年第5次延後或取消關稅。這可能引發美國國內有關中國利用談判過程以延緩關稅加徵的批評。

美國全國商會副總裁薄邁倫(Myron Brilliant)表示,「我們仍在玩一場下重注的撲克」,在當前美中談判以及全球經濟背景下,再來一輪關稅無異於下毒,我們希望雙方都明白儘快達成協議的緊迫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