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15期限將至!分析師:美中將在「最後關頭」敲定協議

2019/12/11 16:32

市場正觀望美中12月15日的期限,若照川普原訂計畫,將對中國1560億美元商品加徵15%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正觀望美中12月15日的期限,若照川普原訂計畫,將對中國1560億美元商品加徵15%關稅,但有分析師指出,美中可能會在本週(15日)期限前的「最後關頭」(eleventh hour),宣佈達成某種形式的協議。

《CNBC》報導,美國諮詢公司SlateStone Wealth資深市場策略師Kenny Polcari表示,本週六晚間將會有1個「最後關頭」前的公告,屆時他們會說「我們達成了1項協議...我們正努力進行微調,但為了表示誠意,我們不會施加這些關稅」,然後市場受到消息激勵,又將出現一波反彈。

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外匯、利率及信用研究部全球主管Eric Robertson指出,即便在本週日期限前無法達成第1階段協議,市場也已經開始預期會出現某種形式的初步協議。

星展銀行分析師也在1份報告指出,美中談判代表已經移除第1階段協議的期限,美國仍不願接受中國以購買農產品購買作為條件,來換取美國關稅撤除,且關稅是否延後最終是由川普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