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國要換掉外國電腦 CNBC主持人怒批:挑釁

2019/12/10 19:18

CNBC主持人怒批中國的作法是挑釁行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目前美國市場普遍預期美中貿易第1階段協議已近在咫尺,不過《CNBC》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在節目中表示,目前市場依然沒有為「川普在談判桌上走人」這件事做準備,尤其是考慮到近日有報導披露中國想把所有公家機關的外國電腦通通換掉之後,克萊默更直批這是個「挑釁」(provocation)的行為。

對於市場的樂觀情緒,克萊默表示:「我認為大家相信一定會有協議,是因為覺得這是很合邏輯的,『為什麼不要協議呢?這對大家都有好處』」,但最近的新聞讓克萊默主張川普有可能會走人,讓貿易談判破局。

日前《金融時報》披露,中國要求在3年內把所有公家單位的外國電腦連同軟體通通換掉的新聞,可能傷害微軟(Microsoft)、戴爾(Dell)及惠普(HP)等公司,讓主張中國應該開放市場的克萊默批評「為什麼一定要有協議?這是挑釁!」

克萊默認為,川普有可能也會感到被中國「背刺」甚至「羞辱」,克萊默表示,川普越來越希望中國能夠放出願意達成協議的訊號,那他自己也很樂意達成協議,但這條新聞的出現,可能讓川普在本月15日,也就是預定加徵關稅的那天以前下定決心,結果可能就是說聲「感謝中國」,然後加關稅。

克萊默上週曾表示,美國當前的經濟數據足以讓川普不必與中國強求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