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15日期限再延?納瓦羅:無跡象顯示關稅不會生效

2019/12/11 11:00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有外媒引述消息指出,川普恐推遲12月15日對中國商品的關稅上調,給予雙方更寬裕的時間來敲定貿易協議。但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指出,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本週日的關稅不會生效。

《彭博》報導,就是否暫緩12月15日的關稅而言,川普政府內部出現不同的聲音。納瓦羅週二表示:「關稅與否由總統決定,目前我沒有看到任何跡象顯示,川普會去做達成良好協議或施行關稅以外的事情。」但就在前1天,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表示,他相信新1輪的關稅會有所讓步。

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週二向《福斯財經網》表示,比起12月15日的關稅與否,達成正確的協議更為重要;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Kudlow)則指出,目前關稅仍是川普政府的牌面選項之一。

報導指出,中國前商務部長陳德銘週二於紐約的1場會議上表示,美中雙方都需要公平的第1階段協議,若12月15日的關稅得以延後,協議將會有更好的機會。同時他也警告,若川普執意施行這項關稅,彈藥將在不久後用盡,屆時中國將採取報復行動,且明年要繼續談判將變得更加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