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最倒楣國! 南韓出口衰退幅度居前10大貿易國之冠

2019/12/10 15:44

南韓出口在美中貿易戰中受創甚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影響各國與中國及美國的貿易,而南韓卻可能是「最倒楣」國家之一,南韓友利銀行金融研究所發現,由於出口太過仰賴中國,成了全球主要貿易大國中衰退最嚴重的國家。

《韓聯社》報導,友利銀行金融研究所在今天的報告中指出,中國及美國是南韓最大的2個出口國,其中對中國的出口佔比更超過1/4,達到26.8%,高於日本的19.5%、德國的7.1%及法國的4.2%。

這也導致南韓在今年1至9月出口較去年同期衰退達9.8%,衰退幅度為全球前10大貿易國之最,大於英國的6.3%、德國的5.1%及日本的4.4%。

另一方面該報告也指出,由於南韓出口高度仰賴美中2國,因此如果美中之間達成最終協議的話,那南韓貿易回彈的速度將跟目前衰退的速度一樣快,目前正在磋商的第1階段協議也可望在激勵全球投資情緒及貿易的情況下,對南韓明年經濟成長有正面效果。

該報導引述另1份報告指出,經過對18間香港及新加坡金融機構的調查後,53.6%受訪者認為美中第1階段協議可在春節以前完成,然而只有32%的受訪者認為美中能夠在明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完成第2階段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