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農業部長︰美國不太可能在15日對中加徵關稅

2019/12/10 10:53

美國不太可能在本週日對中國進口的玩具、智慧型手機等價值1600億美元的產品加徵關稅。(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關注本月15日美國是否會如期對中國加徵關稅,彭博10日報導,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表示,美國不太可能在本週日對中國進口的玩具、智慧型手機等價值1600億美元的產品加徵關稅。

若按原計畫,美國即將在15日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新1輪關稅,再度引發全球投資人及決策者對貿易戰的擔憂;帕度週一在印第安納州1場會議上表示,新的1批關稅預訂在12月15日啟動,不過帕度表示他不認為會實施新的關稅,反而會看到一些讓步。

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談判代表皆表示,雙方正接近達成第1階段協議,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甚至指出,美中幾乎是「全天候」都在進行討論。

帕度指出,他不認為美國總統川普想要實施新的關稅,但是中方必須有所作為,才能讓川普下定決心不加關稅,而對美國豬肉、大豆減免關稅可能就是在釋出訊號。另外,談判代表要處理的問題還包括合約的可執行性。

帕度表示,在國與國之間並沒有很多仲裁機制,如果中方在簽署合約之後,要如何確保中方會履行合約中的內容成為挑戰,他表示,這就是目前正在處理的部分。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週一也表示,中國當局希望貿易談判可以盡早取得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