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技社董事長潘文炎 獲亞洲化學協會頒發經濟促進獎

2019/12/09 13:13

亞洲化學協會聯盟(FACS)會長David Winkler(左),親自頒發經濟促進獎給中技社董事長潘文炎(右)。
(圖由中技社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洲化學學會聯盟(Federation of Asia Chemical Societies, FACS)第18屆亞洲化學聯盟國際會議9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中技社董事長、前中油公司董事長潘文炎獲頒經濟促進獎。

潘文炎在中油公司任職11年,在董事長任期內潘文炎推動許多項計畫,改善公司的營運效率,同時也曾擔任國際經濟合作協會雙邊委員會臺灣方的主席(台紐,台澚,台印尼,台泰),對台灣經貿外交有諸多貢獻;潘文炎在可再生能源及潔淨能源的研發也有卓越貢獻,在離開中油後,潘文炎接下昱晶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長,昱晶在2018年與新日光、昇陽科合併成聯合再生能源公司。

潘文炎是少數在傳統及可再生能源領域皆有廣泛經驗的專家,經常收到政府或產業諮詢,協助形成國家能源政策或做出相關企業投資決策;另一方面,潘文炎也在財團法人中技社(CTCI Foundation)擔任10年董事長,中技社持續贊助能源、環境及經濟領域多項研究,設立教育研究基金培育人才、推動學術研究。

亞洲化學聯盟為亞洲最大化學學會組織,組成成員包括澳洲皇家化學會、俄國化學會、以色列化學會、日本化學會、韓國化學會、新加坡化學會、中國化學會(台北)等等全球31個國家及地區之化學會,各國學會成員皆為學有專精、研究有成之化學家。

亞洲化學聯盟每2年在亞洲不同國家,舉行1次世界旗艦級化學大會─亞洲化學聯盟國際會議(Asian Chemical Congress),透過該會議提供各國化學家交流平台,促進全世界化學學術與相關產業等研究資訊交換,使參與者吸收全球最先進化學知識,同時與來自各洲的專家學者交換知識與經驗等。

亞洲化學協會聯盟(FACS)會長David Winkler(左),親自頒發經濟促進獎給中技社董事長潘文炎(右)。
(圖由中技社提供)

亞洲化學協會聯盟(FACS)頒給中技社董事長潘文炎的獎狀。
(圖由中技社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