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油未依SOP致虎航漏油 中油今公布調查與懲處結果

2019/10/30 19:54

中油油栓車日前為台灣虎航加油時未依SOP,導致虎航右翼加油孔損傷漏油,中油昨已進行懲處。圖為中油加油站(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油栓車日前為台灣虎航加油時未依SOP,導致虎航右翼加油孔損傷漏油,發生油料滴落情形,中油表示已確認該事件是人為疏失,昨已針對人為疏失進行懲處,加油員記1大過2小過、經理記1小過。

中油22日晚間加油未經SOP,導致虎航班機右翼加油孔損傷漏油,中油今公布調查結果。中油表示,該事件係加油員駕駛油栓車停至定位後,未依SOP作業擅自移動油栓車,導致油料滴落。

中油也強調,經初步瞭解原因後,當晚即以電話通報桃園機場航務處,並於23日會同虎航確認係人為疏失造成。而在人為疏失懲處部分,昨天初步經「獎懲案件審議小組」決議從嚴處分,給予加油員記1大過2小過、經理記1小過。

中油也表示已訂定精進方案,將從設備面、管理面及訓練面等著手各項改善措施。在設備面將規劃油栓車、航油車的汰舊換新,以提升加油設備服務效能。

在管理面增設管理人員採取24小時輪班制度,以強化業務監管機制;另在訓練面除落實平日勤前教育外,並以此次事件為案例進行宣導,以提供良好的航空加油服務品質,並確保機場及航空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